叶all2020春节企划

《全职高手》叶修x全员。

【圣诞联文/叶黄】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森罗暮扉:

 @叶all2017圣诞联文 

字数:4442字

备注:emmm大概除了OOC以及完全没剧情之外就没什么要备注的了,失踪人口会继续失踪的,大家不用想念我,靴靴

——啊,什么?你说《全职乱舞》?随缘更,随缘更_(:зゝ∠)_
居然被屏蔽了……
——————————————————————————————

从那天开始,世界逐渐变得温暖,万物复苏,各式各色的花朵竞相开放吐纳芬芳,这是……春天到了。

嗯,又是一年交  配的季节了!

卢瀚文兴致勃勃兴高采烈地转头朝着黄少天叫了一声:“黄少!是春天啊!交  配的季节啊!”

宋晓一爪子拍它脑袋上:“春天?四季如春都不管你的事!一个未成年想什么呢!”

卢瀚文委屈地用爪子捂住自己的脑袋:“黄少!有人在欺负我!”

黄少天充耳不闻地窝在一边,满身幽怨的小泡泡:“唉……”

卢瀚文:“黄少!”

宋晓继续拍:“别喊了,没看黄少没空理你吗?”

卢·炸毛·瀚文:“还拍?!看我咬死你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默默瞥了一眼旁边闹得正欢的两只:唉,年轻真好啊~~

 

已经成年有一段日子的黄·开心果·少天最近很不开心。这倒不是因为它成年那么久了却还是一只童子猫的缘故,而是因为它发现自己最近对街对面那家新开的宠物店兴欣的那个男店员很有点非分之想_(:зゝ∠)_

身为这家名叫蓝雨的宠物店的镇店加菲猫,看上对头家的店员什么的,这是非常不对的!

但是他真的有点帅耶⁄(⁄ ⁄•⁄ω⁄•⁄ ⁄)⁄

黄少天想到那天那个兴欣的男店员过来串门的时候的样子就又开始脸红——上身干净的白衬衫,不是很规整地折到手肘处的袖子,缠在腰上长至小腿肚的黑色围裙,熨得笔挺的同色长裤下包裹的两条大长腿,还有将它从笼子里面抱出来的那双骨节分明纤细颀长的双手,以及它靠在他怀里时感受到的坚实柔韧的肌肉和让猫忍不住依恋的温度……

不行了不行了,真的是帅到天怒人怨,帅到本猫都要合不拢腿了!

黄少天一想到自己的心上人就控制不住了,掩藏在柔软毛绒下的皮肤上起了一层小小的鸡皮疙瘩,身体里刚刚还平静如水的血液立刻奔腾起来,你追我赶地涌向了下腹……

卧槽!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变化,黄·纯洁·绝不乱搞公母关系·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想一个人类想到其反应什么的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它可是一只纯洁的猫咪,24k那种!

自己肯定了一番自己的高洁性情后,黄少天便抖了抖身子,安抚下满身沸腾的热血和汹涌的情谷欠,并把所有无法宣之于口的爱恋和热情都化作了一声缠绵悱恻曲折婉转的:“喵~~”

这一叫可不得了。

本来春天到了,宠物店里的大家都觉得不只是空气,就连自己身上都变得暖烘烘的了,加上鼻尖萦绕着的各种蠢动的荷尔蒙的气味,一个二个都有点按耐不住的感觉,各自在笼子里翻滚走动正找不到地方发泄呢,就听到趴在那里装幽怨的黄少天基情四射的叫声,那叫一个激动啊,一下子所有的谷欠望都找到了发泄口一样,全都从嘴巴里冲出来了,一时之间,设计雅致温馨的宠物店就被各种谷欠求不满的叫声给充斥了……

随着一声清脆的风铃响声,在这N重唱里更加难受的黄少天沐浴就沐浴在了一道天籁之音里:“我说喻慢慢,你这宠物店可真够热闹的。”

“我倒是觉得这顺应季节的变化,营造出了一种自然随性的氛围的声音挺好的,”喻文州抬眼看向不请自来的叶修,“怎么,你不喜欢?”

“喵~~(那当然),”黄少天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照着能把自己得天独厚的面容显现给叶修的45度角坐直,“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我男神那么沉稳安静的人怎么可能喜欢你这么闹腾的地方?)”

不动声色地赞美了一下自己的男神之后,自诩为男神头号粉丝的黄少天又跟在前一句后面补充到:“喵喵喵~~(当然,跟男神一样喜欢安静的我自然也是不喜欢你这么吵闹的地方的!)”

之前那一句都还好,毕竟大家已经习惯会对着对面那个男店员犯蠢的黄少天了,但是之后那一句是猫都受不了——隔壁笼子的卢瀚文第一个忍不住了:“黄少,你喜欢安静?你?!”

黄少天滚圆的眼角飞出威胁的刀刀:“怎么,你对我的爱好有什么意见吗?!”

卢·粗神经·瀚文并没有收到黄少天发出的信号:“明明你昨天才跟我推荐了一首叫《海芋恋》的歌!”

“胡说!”黄少天蹭地站起来,朝着卢瀚文龇了龇牙齿,“我跟你说,造谣是要被咬的!”

说完,黄少天特意左右摇晃了一下脑袋,好让卢瀚文看到自己嘴里锋利的尖牙(其实是一口贝壳般瓷白的小牙)——以作威胁——别来惹我,我跟你说,我超~~~凶的!超凶!

“怎么了少天,今天很活泼哦?”叶修站在笼子外面微微笑着说。

黄少天默默看了一眼叶修今天围着的小葵花围裙,又把目光转回叶修那张无懈可击的脸上:“喵~~(就算你穿印着小雏菊的围裙我也依然爱你!)”

喻文州看着叶修把黄少天从笼子里抱出来:“他一直都很活泼的。”而且是过头了的那种。

“那肯定是因为你把它关笼子里关太久了,”叶修一手托着手臂里可爱的加菲猫的身子,一手在它的背上顺着毛,“你把它放出来的时候,我看它都挺乖巧挺安静地待在架子上看窗外来着呢。”

“喵~(那是因为从那里能最清楚地看到你啊,愚蠢的人类!)”卢瀚文叫了一声。

“喵!(闭嘴!)”黄少天朝着卢瀚文短促地叫了一声,又转回头来蹭了蹭叶修的手:“喵~~(最喜欢你了~~)”

你坐在你们店里那个落地窗旁边的单人沙发上看书的时候真的超帅!超!帅!

特别是阳光洒在你脸上的时候!

当然,如果那只耳朵都立不起来的猫不要老那么不要脸地窝你腿上就好了。

兴欣宠物店里正在喝下午茶牛奶的乔·折耳猫·一帆:为什么突然觉得好冷≡ ̄﹏ ̄≡ 

想到这里,黄少天就老大不高兴,它这么可爱、毛色这么美丽、手感这么柔顺的猫都还没在叶修的腿上窝过呢,那只耳朵都没立起来的猫算什么!黄少天越想越气,立刻从叶修的臂弯里面抬起头来,朝他甜甜地叫了一声:“喵~(果然还是我更好吧?)”

叶修立刻伸手在它的下颌上挠了两下:“怎么了,少天?饿了吗?”

刚刚才给猫喂过食的喻文州:“我想它只是喜欢你而已。”请不要对我的工作表示质疑,谢谢。

“是吗?”叶修笑着去看黄少天,“喜欢我吗,少天?”

“喵~o( =∩ω∩= )m (最喜欢你!)”黄少天顶着柔软的脑袋在叶修的胸膛上面蹭蹭蹭,软软的一团看得刚走进来想买只仓鼠的妹子心都要化了:“请问,你们这只猫多少钱?”

“喵喵喵喵喵!(无价!不卖!人家是男神的!你们这些女人想都不要想!)”黄少天龇牙可凶可凶地朝着妹子威胁到!

“不好意思,这只猫我已经买了。”叶修给了妹子一个充满歉意的微笑。

“没事没事,”妹子在叶某人凶残的颜值下彻底红了脸,“我就是问问,问问。”

 

“欢迎下次光临。”送走妹子的喻文州走回叶修身边:“摸够了吧?赶快放回去,毛都要被你摸掉完了。”

“怎么,我家的猫我还不能摸摸?”叶修顶着喻文州的目光又可劲地在黄少天脑袋呼噜了一下。

“喵~~(哦,男神继续!不要停!)”黄少天在他的手心乖巧地蹭了蹭。

“你还真打算买?”喻文州有些诧异。

“那是,”叶修摸出自己的银行卡,“快拿去刷,我要带着我们家少天回家了。”

喻文州淡定地接过叶修的卡:“希望你不会被你们陈老板人道毁灭^ ^”自己家的店员居然去别家宠物店买猫,简直是砸招牌嘛!

“谁叫我跟少天这么契合呢?我相信我们讲理的老板一定会理解我的,”叶修站起身来,“好了,赶紧刷了我要回去了。待会儿你去对面跟小唐说一声我回去了,让她帮我跟老板请假啊。”

“……你刚不是说你们老板很讲理吗?”那还让我过去说,让唐柔帮你请假?

“那当然,”叶修一本正经的睁眼说瞎话,“我只是想快点回家跟我们少天开始我们的二人世界而已。”

“喵喵喵喵!(哇哇哇哇跟男神的二人世界!)”黄少天想想都要醉了,忆起自己最开始喜欢上叶修时对方安静地在夕阳中看书的情景,那么静谧、寂静又美好,立刻摇头晃脑地开始背诵给男神的赞美诗,“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你从远处聆听我,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好像你的双眼已经飞离去。如同一个吻,封缄了你的嘴;如同所有的事物充满了我的灵魂。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充满了我的灵魂……)”

 

叶修把黄少天放在床上,看着他在枕头上滚了两下又钻进被子里继续滚,便坐在床边的长毛地毯上将手支在下巴上纵容地看着它:“喜欢吗,少天?”

“喵~(喜欢~)”黄少天从极具质感的深灰色被子里滚出来,“喵~ >▽< (不愧是我的男神,看着只是个宠物店小店员,这家里倒是真的很不错嘛!)”

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傲然屹立的别墅君:宝宝岂止是很不错!

“喜欢就好,”叶修站起身来,“我要去洗澡了,一起吗?”

黄少天在湿身的折磨和男神的果体之间挣扎了一下,终于还是没有抵挡住诱惑,急匆匆地迈着小短腿滚下了床:“喵!(等等我男神!咱们一起啊!)”

 

蜷在男神胸膛上缩成一个小团团的入睡黄少天在半夜三点的时候被自家男神毫不留情地戳醒了。

意识不清醒的黄少天的声音里还带着奶声奶气的迷糊:“喵?(怎么了?大晚上的为什么要来窗台啊?)”

“漂亮吗?少天?”叶修充满磁性的声音在黄少天的耳边响起。

黄少天抬起自己肉呼呼粉嫩嫩的小爪子揉了揉眼睛:“喵!(哇!这个烟花好漂亮!)”

漆黑的天幕下,所有的星光都在灿盛的月华中泯灭,皎洁的月光里有丝丝缕缕的金丝倾泻而下,极致的盛大极致的震撼,是常人看不到的美景。

“《续新齐谐·帝流浆》里说,‘庚申夜月华,其中有帝流浆,其形如无数橄榄,万道金丝,纍纍贯串,垂下人间,草木受其精气,即能成妖。’”黄少天听着叶修的声音在自己耳边缓慢地低吟,“依照现在的灵气度,如果你想要修得人身的话,至少还要一百年。但是一百年实在是太长了……少天,你想立刻修得人身么?”

“喵!”黄少天就像自己的尾巴被踩了一样惊起来,为什么男神会知道自己是只猫妖!而且男神你不要说得那么大声啊,建国后不准成精的!

“不过书上也有说的不对的地方,”叶修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只翠绿色的酒盏,“不只是草木类,帝流浆能帮所有妖物精怪修的人身。只是,帝流浆逸散得太快,也不能用普通的器具收集,所以书上才有此一说。所以啊,少天,你跟了我可真是赚到了——喝吧。”

黄少天从震撼中回过神来,就看到了递到自己跟前的翠绿色的酒盏和里面金黄色的琼浆。

帝流浆啊,这可是帝流浆!

虽然很想一口就把眼前的液体吞掉,但是身为一只猫妖,黄少天还是瞄了一眼叶修,超级不走心地问了一句:“喵?(男神你是天师?)”

“我可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叶修笑笑,“快喝吧,喝了我们就能交流了。不过——喝了我的帝流浆,可是要以身相许的哦?”

“喵!”听到以身相许这几个字,黄少天立刻毫不矜持地把脸埋进了酒盏里。

然后……他就很可耻地失去了意识。

叶修搂着怀中一丝不挂的青年挑挑眉:“少天,少天?”

没有回应。

“好吧,”叶修叹口气,把人抱回了卧室,“反正也不需要你动。”

窗外,百年难遇的帝流浆依然在月华中灿烂地洒落。

窗内,则只剩下一室旖旎。

 

【小剧场】

结婚之后才发现自家伴侣的脾性是很正常的。

比如说——

叶修:连看新闻联播都能听到我家小猫在一旁巴拉巴拉的人生真是幸福美满(努力挂住微笑.jpg)

叶秋:你当时让式神回来说你碰见了一只很喜欢的小妖精要拿家传的酒盏给他接帝流浆的时候,不是说除了他你此生再也不会喜欢第二个人吗?

叶修:我喜欢他是寂静的(微笑.jpg)

 

黄少天:每次都要问舒不舒服喜不喜欢什么的真的是羞死猫好吗!我宁愿你依然是那个坐在落地窗边看书而不看我的男神!就算你看的是游戏攻略我都忍了!

卢瀚文(不是很懂你们这些老妖精):你当时不是爱他爱得不可自拔吗?

黄少天(想起自己曾经的男神就泪光闪烁):我喜欢的他是寂静的!我以为他是一个很沉稳的人!没想到是老流氓!

-End-

叶all2017圣诞联文点进去有更多的粮哦!

评论

热度(44)